杨定宇教授作“有机染料敏化太阳电池材料、器件及性能研究进展”专题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2018年5月8日上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杨定宇教授来校学术交流,作了题为“有机染料敏化太阳电池材料、器件及性能研究进展”专题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朱兴华副校长主持,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

22.jpg

杨定宇教授结合其研究领域,首先对有机染料敏化太阳电池材料、器件及性能研究的背景做了简单的介绍;其次详细介绍了其研究进展,通过不同天然染料类型对DSSC性能的影响,不同浓度电解质的配置及稳定性能的研究以及新一代光阳极材料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有机染料敏化太阳电池。最后,从光阳极、电解质、染料剂和对电极等方面对未来发展趋势作了阐述,说明了研究有机染料敏化太阳电池材料、器件及性能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

通过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关于有机染料敏化太阳电池的相关知识,引发了对知识实际应用的思考。此次讲座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热情。


Copyright © 2016-2019 znzz.sas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