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机器人团队

作者: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王成端

 

 

    本书解答了青少年对仿生机器人的困惑,培养青少年对机器人的兴趣和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而编著的。主要内容分为绪论、仿生脑、仿生感官、仿生运动、仿生机器人的能量、水下仿生机器人、地面仿生机器人、空中仿生机器人、仿生机器人的制作和仿生机器人的未来。通过本书的系统讲述,能够让毫无专业背景的读者逐步了解仿生机器人的知识,熟悉仿生机器人的基本制作技能。




 



 

郝加波

    本书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机器人技术基础课程,面向对机器人感兴趣并希望全面提高自身的机器人认知水平与创造发明能力的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将对机器人的定义、历史、发展现状有系统的认知,并且通过动手实践来掌握机器人几大要素:控制器(大脑)、传感器(感官)、机械(骨骼)、电源(心脏)等方面的相关基础知识。此外,还将从典型的机器人应用:智能机器人、仿人机器人、类人机器人、网络机器人、3D打印机器人等方面深入讲解智能机器人的应用发展。学生通过对机器人的综合设计及算法编程,学习机器人原理及相关知识,掌握机器人的软硬件原理、设计方法、基本算法和基本技能,结合实际,理解机器人科学技术与应用的重要性,形成健康应用机器人的习惯,积极尝试应用机器人解决实际问题。




 


蒲国林

    本书是一部比较系统和全面的机器人基础性导论,主要介绍机器人的基本结构、机器人的语言和机器人的能量,并反映了机器人的发展史和机器人的发展方向。全书共八章,主要内容包括:走进机器人、机器人的大脑、机器人的感官、机器人的手、机器人的脚、机器人的语言、机器人的能量和机器人的未来。


 

Copyright © 2016-2019 znzz.sas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