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博士作《液滴在固体表面运输及撞击力学研究》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深入了解,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于2021129日下午420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液滴在固体表面运输及撞击力学研究主题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青年教师李斌博士主讲,学院2021级的部分班级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斌博士主要以研究背景、液滴运输和液滴撞击三个部分介绍了微液滴与固体表面的相互作用及液滴在固体表面的撞击动力学。

李斌博士介绍了关于材料亲水、疏水和超疏水的基本概念,阐释了由荷叶效应引起的仿生超疏水材料机理。讲解了微液滴在固体表面迁移的方法以及液滴在加热表面的撞击力学,并详细阐述了表面温度、流体的性质、液滴速度等参数对液滴在超疏水表面撞击力学的影响。

此次讲座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培养了同学们的思维方式,更有利于同学们专业性和多样性的发展。

 

Copyright © 2016-2019 znzz.sas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