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机器人协会开展科技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3 点击数:

为了培养青少年知识产权意识,增强青少年对科技的认知,422日达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由20名小学生代表组成的学习团队到我院创客机器人协会实地观摩学习。此次活动由我院教师李斌、涂朴、王萃清带领的创客机器人协会会长许顺杭、技术部部长高鸿、技术部副部长蹇智辉等人为代表团进行知识讲解和作品展览。


活动第一项,在代表团抵达创客机器人协会后,由技术部高鸿向他们介绍创客机器人协会的创始以及发展,并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创客机器人协会的三个展区——无人机展区、教育机器人展区和3D打印技术展区,并详细的为他们介绍了轮式教育机器人、打靶机器人、激光切割机以及机器人的加工与制作等。

活动第二项,高鸿为代表团示范无人机飞行,并向代表团展示手机接收到的无人机飞行时拍摄的画面,并完成了无人机可以在手上起飞与降落。随后,创客机器人协会许顺杭向代表团表展示了消防巡检机器人的运行,紧接着创客机器人协会许顺杭、技术部高鸿、技术部蹇智辉辅助学生代表展示如何操作技术设备。

活动进行第三项,代表团成员开始自行参观、操作、运行机器人,最后活动在创客协会给学生代表以及老师送出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接近尾声,并在智能制造学院门口留下了一张令人充满回忆的照片。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代表对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发扬了积极向上的科学创造精神。虽然实地观摩学习的时间很短,却能够带给学生代表很有意义的收获,这样也能让被科技吸引的学生能够更加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并很大程度上培养了青少年的知识产权意识。


Copyright © 2016-2019 znzz.sas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