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仿真学会主办,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指导分委员会指导的第十五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由我院副院长李斌博士指导,学院学生代青勇、袁蕊、丁世迪和罗劲松组成的“STOVL垂直起降无人机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杨博、腾京延、陈果和梅洪纲组成的“AVOW水天漫步”队荣获三等奖。

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原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比赛分为实物机器人比赛、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设计类比赛和仿真技术比赛三类。学生通过机器人大赛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自2019年起,这项赛事已连续三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指数名单,已经逐步成为世界各国展示机器人研发、制作和应用成果的重要舞台,搭建起相互学习、交流友谊的桥梁。

本届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近369余所高校1510支大学生代表队参加竞赛。




Copyright © 2016-2019 znzz.sas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