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斌老师赴南京参加第一届全国高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7-06-07 点击数:

随着教育部2016年备案批准了二十多所高校新办机器人工程专业,国内高校有组织地合作建设机器人工程新专业,形成多层次、高质量、高效的规模办学体系成为了共识和急需。为了共同建设科学有效的教学体系,使机器人工程新专业办学能有高的起点,同时共同分享办学经验和资源,2017年6月3日至6月4日在江苏南京东南大学举办了第一届全国高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会上,东北大学、湖南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教师代表分别以各自高校机器人专业建设情况作了大会报告。报告后参会各高校教师代表们相互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结合自身在机器人专业领域的研究成果与经验,对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条件建设等方面提出很多合理化建议。会议气氛热烈,最终达成了“全国高校机器人工程教育联盟”平台建设的共识,我校也成为了此次高校机器人工程教育联盟的一员。

本次研讨会规模达到了全国50余所高校,110余名高校教师代表。会议提高了教师们对机器人专业的认识,对今后的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我院李斌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5.jpg


Copyright © 2016-2019 znzz.sasu.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